海南师范大学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海南师范大学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5日电(曾丽芹 刘锋)海南师范大学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15日在该校揭牌,是国内高校首家自由贸易港研究方面的专门机构。

  该中心由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牵头领衔,特聘知名经济学家管清友为首席经济学家,同时聘请商务部、中国社科院等国内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组成学术委员会,旨在依托国内外各方面资源,整合校内优势学科资源和研究力量,为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区和逐步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积极献计献策,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服务保障,打造国内高校自由港研究领域的新平台。

  据介绍,海南师范大学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成立后,将重点围绕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重大问题开展调査研究,为2020年“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提岀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和建议,服务海南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在此基础上,重点开展自由贸易港研究,为2025年“自由贸易港制度初步建立”贡献智慧。

  据悉,海南师范大学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将于4月18日举办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区理论研讨会,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相关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完)

  编辑:赵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