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为岛内旅游企业带来巨大商机。海南康泰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繁华说,企业将在旅游、互联网、医疗健康、金融、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方面加大开发力度。三亚国际免税城总经理刘静表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将带动物流、人流的增加,对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都是很大利好。

  作为海洋大省,海南将着力推动海洋经济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李向民说,海南资源和区位优势将进一步显现,未来将提高海洋资源综合开发能力,让海洋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央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引发高度关注。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说,该校将加快学校转型升级和“双一流”建设步伐,发挥学校作为海南人才高地的优势。同时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成立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研究中心提供决策咨询支持。

  在农业领域,海南被定位打造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加强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建设。

  在三亚水稻公园,14日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一出现就成了“明星”,游客竞相与他合影。袁隆平说,“南繁硅谷”应该建成现代农业示范区,设立优惠条件引进科学家到此工作。(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