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百名青少年齐画椰子树。海口市百名青少年齐画椰子树。
海口市百名青少年齐画椰子树。海口市百名青少年齐画椰子树。
青少年画椰子树。青少年画椰子树。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4日电(李英)4月14日,为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弘扬执着、坚定、无私奉献的椰子树精神,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生生国际购物中心,利用海口青少年美术馆、生生购物广场一楼大厅两处场地,共同举办“快乐课堂之百人画椰子树”公益主题活动。

  此次快乐课堂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绘画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椰子树精神的特质。椰子树是海南最常见的树种,在田间地头、沙滩河岸、路边公园随处可见。它不计较生长的环境,不索取过多的眷顾,悄然生长,奋力遮荫挡雨,努力奉献出累累硕果。执着、坚定、无私奉献的椰子树精神,将对海口市未成年人的茁壮成长以更长久的鼓舞。

  活动当天,百名亲子家庭齐聚生生国际购物中心。家长和孩子们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陆陆续续地进入活动现场。现场的画架和画布早已准备就绪,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大厅内。

  绘画环节中,主讲教师魏国华为加深大家对椰子树的情感,详细地讲解椰子树的生长特性和形态特征。连未接触过油画孩子,都兴致勃勃拿起油画笔和调色本左右比划着。有的看着画布和家长低声商量;有的下笔胸有成竹,不一会儿就在画布上完成了大致的构图。活动结束时,孩子们笔下呈现出一棵棵稚拙可爱,粗细有别,形态各异且童趣十足的椰子树。(完)

  编辑:赵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