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 记者 李兴民 摄影报道)“我们绿谷康都小区8号楼前面最近要铺草坪式停车位,业主们对建设停车位没有意见,但希望建设停车位的过程中,车辆不要从楼前将车开进去,因为这栋楼前小孩老人特别多,又是拐角,很容易发生车祸,希望引导车辆进入停车位从新平整场地里进去比较安全合适,这样大家都皆大欢喜。”4月15日,家住海口市绿谷康都小区8号楼的业主这样对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说。对此,海南三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绿谷康都管理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物业部门收到业主们的反映后,已经和开发商进行了沟通,争取把建设生态停车场的好事办的更好。

  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8号楼前立着一排蓝色的铁皮,铁皮的后面,正在建设草坪式停车位,看记者拍照,就不时有业主上前说,小区建设停车位是好事,但是要考虑8号楼的实际情况,这里是拐角,小孩老人多,如果建设好停车位,车辆每天从8号楼前开进开出,很容易酿出交通事故。再加上8号楼前又划线停了很多电动车,这样一来,使这里的人行道就愈发小,对此业主们的意见很大,希望在这里做生态停车位,最好引导车辆从新平整的场地里进出,这样既保证了小区业主的安全,又解决了业主停车难的问题,但8号楼业主的意见给物业反映后却没有采纳。

  另一名业主符女士说,每到晚上,小区8号楼的个别业主为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竟然将电动车推到各个楼层过道充电,给业主的安全埋下了隐患,希望小区物业部门在加强管理的同时,是不是在9号楼即将交付使用前夕,在这个区域再建设一个能充电的车棚,不仅可以缓解电动车乱停放,而且还可解决在楼过道充电不安全的问题。

  对于业主的建议,商报记者采访了海南三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绿谷康都管理处负责人,他表示,物业部门收到业主们的反映后,已经和开发商进行了沟通,争取把建设生态停车场的好事办的更好,正从如何引导车辆进出更安全上做考虑。此外,对于有个别业主把电动车推到过道充电问题,物业部门也进行了巡查,这个问题确实存在,我们也加大了管理,甚至还没收了个别业主的充电器,并让其写了保证书,但目前仍有个别业主不听劝阻,继续把电动车推到家里充电,留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强管理,采取措施,争取有关部门在安全管理方面的支持。

  椰网编辑:吴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