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 摄影报道)近段时间,有海口市民发现在海口长滨一路的一处人行横道上多了一个信号灯,对于它的功能、用法,大家很好奇。4月15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交警部门了解到,这是“自助式人行过街红绿灯”,它的“神奇”之处在于:如果行人想过马路时,只要轻点按钮,即可转换红绿灯。

  行人过街仅需等候10秒钟

  近日,商报记者来到位于海口长滨一路,看到了市民所说的“自助式人行过街红绿灯”。记者发现,“自助式人行过街红绿灯”在灯杆上有个醒目的标识,上面写着“行人过街请按按钮”。据了解,如果市民要横过街道的时候,按下圆形按钮,便可达到手动控制信号灯的效果。记者随后试了一下,在按下按钮后,信号灯会发出“请等候”的提醒,在等待约10秒钟后,人行道绿灯便亮了起来。但如果不按按钮等待红绿灯,等候时间约为45-60秒。

  “感觉挺方便的,虽然道路不是很宽,但是过往车辆速度比较快,这样感觉比较安全。”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长滨一路附近上班,每天要经过该条马路。“如果大中午等待,那真是晒,能缩短一点等待时间是一点。”李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