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 记者李兴民 通讯员王如石 摄影报道)最近一段时间,琼中县森林公安局全力推进“飓风一号”专项行动等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3月30日,该局再出战果,连破2宗滥伐林木案。

  今年1月29日,琼中县森林公安局松涛林区派出所在联合县林业局开展“飓风一号”专项行动巡查中,对发现的变化地块进行卫星监控图斑比对,并实地核查,发现了2宗滥伐林木案案源。吴钟好局长高度重视,并指令分管刑侦的陈群副政委带领业务骨干赶赴现场,对案情进行现场会诊,随后成立了由松涛林区派出所牵头红毛林区派出所,全力配合葫芦岛系列滥伐林木案专案组开展工作。

  据介绍,专案组在细致扎实的现场勘验检查和周密调查的基础上,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确定侦查方向并展开了抽丝剥茧式的侦破工作。在调查取证期间,专案组还克服案发地山高路远交通闭塞等种种困难,长途跋涉往返于琼中、屯昌、中坤、西昌等几个乡镇和农场,固定证据,专案组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3月15日,专案组组织了抓捕行动,但因犯罪嫌疑人突然有事外出,民警扑了空。但后来迫于强大的法律震慑,3月30日,家住屯昌县中坤农场石弄花队的犯罪嫌疑人钟某某到琼中县森林公安局投案自首。经讯问,钟某某对其2017年8月、9月分别以不同价格购买2个不同地块的马占相思木,在未办理采伐证的情况下分别于同年9月和10月滥伐2块马占相思林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中坤葫芦岛2宗滥伐林木案同时告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椰网编辑:吴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