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摄影报道)4月19日,作为屯昌县枫木镇南吕居委会南吕居的杜先生早早带上自家的苦瓜来到居委会办公楼前,小心翼翼把苦瓜放在评比台上,等待评比活动开始。

  当天上午9时,2018年第三届枫木苦瓜文化节在南吕居委会举办,旨在大力推介名特优农产品枫木苦瓜,推广苦瓜种植技术和标准,促进枫木苦瓜质量安全和生态化,打造枫木苦瓜品牌。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向广大朋友展示枫木苦瓜品牌,推动枫木冬季瓜菜产业小镇建设,促进农民增收经济发展。

  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活动的有来自南吕居委会居民和不少外地游客,热闹非凡,在苦瓜王评比赛区,个头饱满的参赛苦瓜获得游客点赞,不少游客不约而同拿起苦瓜拍照留念。而在苦瓜烹饪评比区,有苦瓜煲瘦肉、苦瓜三色饭、香脆苦瓜卷、凉拌苦瓜等菜肴。而在评比区旁边,还设置了往年苦瓜摄影作品展和枫木苦瓜种植发展史图片展,图文记载从枫木苦瓜种植兴起以来,枫木群众种植的苦瓜品种、所用的技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