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18日,短短两天时间里,海南6个市县落下重拳,打击投机炒房和违法违规行为,20余家房地产相关企业被通报处理。针对一切恶意炒作、哄抬房价、违规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海南省住建厅强调,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击投机炒房和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连日来,海南省各市县开展一系列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4月17、18日,海口、三亚、澄迈、儋州、东方、陵水等6个市县先后对20余家涉嫌恶意炒作房地产、擅自提高销售价格、违规销售、虚假宣传、伪造社保证明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中介机构及个人开出罚单。

  其中,海口两家房地产企业被开60万元“罚单”:代理销售海口枫丹白露(B区)项目的中介服务机构海南沃森实业有限公司被没收违法所得50万元,对其负有监管连带责任的海南积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罚款10万元。

  此外,三亚1家房地产开发、5家房产中介被查处;澄迈对3家地产企业、中介机构等违法违规行为作出处理;东方责令3个房地产项目停售;儋州一擅自提价的房地产开发公司3个月不准售房;陵水3起房地产违法违规行为被严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