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叶媛媛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决策部署,4月18日上午,海口住建局部门和工商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根据相关线索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

  在美兰区枫丹白露(B区)项目检查时,联合执法工作组经现场问询、调阅资料等现场执法工作,发现代理销售该项目的中介服务机构海南沃森实业有限公司存在哄抬房价行为,项目开发企业海南积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中介服务机构存在疏于监管的失职行为。联合执法工作组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现场对两家企业下达了处罚决定:没收海南沃森实业有限公司违法所得50万元,撤销其在我市中介机构及经纪人员备案,暂停其网上签约资格,限期3个月整改;海南积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有监管连带责任,依法处以10万元罚款。

  在龙华区尚运·上品项目检查时,联合执法工作组发现该项目规划证等五证、“一房一价”价目表 、房源销控表公示不到位,涉嫌存在未明码标价、捂盘惜售行为,联合执法工作组现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迅速约谈项目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明确告知如查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采取最严厉措施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