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18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发布会上通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免签政策,进一步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随后,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迅速反应,第一时间通过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海南中心,依托新华社强大的海外媒体推广资源,在亚太地区、美洲地区和欧洲地区近40个国家以八种语言同时发布消息《中国宣布海南实施59国入境免签扩大对外开放》。

  消息发布后,第一时间被日本共同社、韩联社、澳联社、马新社、美国广播公司、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俄塔社、德新社、埃菲社等近660家主流媒体、门户网站转载,访问量达4000多万人次。这是继今年2月在外交部蓝厅举行的海南全球推介活动后,世界再次掀起的一股“海南旋风”。

  媒体类型和网站行业类别

  以下是部分海外主流媒体截图

  亚太地区

  朝日新闻

  ——1879年创刊,全球发行量第二大的报刊。

  日本共同社

  ——日本最大的通讯社。

  法新社日文版

  ——法新社是四大国际通讯社之一。

  韩国联合通讯社

  ——韩国最大的通讯社,在韩国传媒中拥有最大的地方新闻采集网。

  NAVER

  ——韩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和门户网站,世界第五大搜索引擎网站。

  马来西亚新闻社

  ——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和国家法定机构。

  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

  ——澳大利亚最大的通讯社。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印尼唯一的国家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