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4月2日,家住琼海万泉镇新市村的5岁男童小天,跟随母亲到泡沫厂里玩耍,却不慎掉入工厂里用来循环散热的水沟内,虽然被及时拉上来,但滚烫的热水导致小天大腿以下部位严重烫伤,全身烫伤面积达30%,属深二度烫伤。记者从主治医生处了解到,经过治疗,目前小天伤势稳定,但双腿行动不便,未来仍需要一年以上的康复期,并不排除植皮手术的可能性,保守估计全部治疗费用在10万元以上。

  5岁幼童工厂内不慎掉入热水沟

  小天的母亲洪女士是琼海当地一家泡沫厂的发料工人,工厂离家只有数百米远。4月2日晚7时左右,洪女士赶去工厂工作,因儿子在家无人照顾,便一同带去了工厂,不承想却发生了惨剧。“工厂的锅炉旁边有条热水沟,孩子不小心掉下去了。”洪女士告诉记者,水沟有半米多宽,深也达半米多,流淌的是机器内排出的热水,“水温不到100℃,但也有70-80℃了。”

  热水沟并未封闭,为了方便行走,仅在水沟上铺了近两米宽的木板,小天就是从木板上不慎落入热水沟里的。洪女士介绍,当时她嘱咐小天坐在工位上不要动,随后便起身到水沟另一边接水。不料,孩子也跟着走上了木板。“我听到孩子的惨叫声,回头的时候孩子已经被工友拉起来了。”洪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碰触到滚烫的热水,小天的双腿迅速红肿并不断恶化,人也出现了轻度休克症状,情况不容乐观。

  全身烫伤面积达30%,属深二度烫伤

  在工友的帮助下,洪女士通知了家人,并带着孩子迅速赶到琼海市人民医院,简单包扎后连夜转到海口的解放军187医院,住进了重症监护病房。接连四天,洪女士和家人一直守在儿子的病房外,“输血就输了十几袋。”进到重症监护室探望时,洪女士几乎都不敢看儿子的双腿,“从大腿一直到脚,皮肤全部都溃烂了。”

  经过诊断,小天全身烫伤面积达30%,属深二度烫伤。用药治疗后,伤势稳定下来,并转到普通病房。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小天所在的病房看到,为防止皮肤接触损伤,小天穿上了特制的紧身裤。情绪也比较稳定,没有哭闹,但走路时左脚仍有些不便。据主治医生陈医生介绍,目前男童伤口已无大碍,接下来最重要的是预防疤痕增生和康复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