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13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即日起实施。明确在今后7年间,海南在引进和培养人才方面将实施“两步走”战略,到2020年,吸引各类人才20万人左右;到2025年,实现“百万人才进海南”目标。

  根据海南省发布的行动计划,海南将聚焦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三大产业类型、十个重点领域、十二个重点产业、“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民生事业需要,积极引进培养使用各类人才。

  自行动计划实施起,海南将放开人才落户政策。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或执业资格的人才,可在海南省工作地或实际居住地落户。各类高层次人才、硕士毕业生、“双一流”高校和海外留学归国本科毕业生,以及拥有重大科研成果的创新人才、产品符合重点产业支持方向的创业人才可在海南省任一城镇落户。

  海南省住建厅厅长霍巨燃表示,引进的各类人才自落户之日起在购房方面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经认定也享受同等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