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王毅)5月14日23时许,白马井高铁站最后一班高铁驶离,白马所执勤民警在进行关站前巡逻时在售票厅门口发现蜷缩着一名头发花白准备入睡的老人。

  民警走近一看,发现这名老人正拿着从附近垃圾桶里捡来的废品纸箱铺在地上准备入睡。民警立即走上前,与其交谈,起初,有防备心理的老人不敢讲话。在民警为其端上热茶,耐心的沟通后,老人逐渐的打开了话匣子。

  据老人介绍,他姓叫李,今年72岁,是河南省驻马店市人,从河南到儋州一路转车奔波,来看望打工许久未回家的儿子,由于下车时间晚、车站附近偏僻、人生地不熟加上联系不上儿子,准备在火车站墙角凑合待一晚。

  民警了解情况后,通过老人身份证信息查询等多方努力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李先生。由于时间已经是15日凌晨2点,李先生的居住地路途遥远,经过老人同意,民警开车将老人送到白马井镇上宾馆,安排好老人住宿,并通知李先生一早来宾馆接老人。

  民警告诉记者,老人外地出行时,要看管好自己的财务,携带好常用药物,保持和家人的联系畅通,最好在老人身上存放一张个人信息联络卡,身体状况欠佳的老人,尽量避免独自外地出行。

 

  椰网编辑:关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