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发布2017年社会责任实践报告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获得电力”指数

  本网讯  为打造与自贸区、自贸港相适应的供电服务体系,服务海南深化改革开放,5月16日,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开展主题为“人民电业为人民  开放透明传真情”的社会责任日活动,发布2017年社会责任实践报告,介绍电力供应、绿色环保、经营效率和社会和谐等方面的工作绩效,倾听利益相关方的意见。这是该公司连续10年发布社会责任实践报告。

  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获得电力”是评价“营商环境”的关键指标,是评价公司服务海南改革开放成效的直接体现。

  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7年,该公司推行客户经理网格化服务,完成走访19万客户,向社会发布供电服务八项惠民便民举措,简化业扩流程,推广远程报装,从优从快解决了一批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问题,让客户享受到简单、快捷、透明、免费的用电服务,用电报装时间缩短30%以上,全省客户平均停电时间降幅达到26.5%。一是增加投资,进一步将报装达10千伏及以上、容量在5000千伏安及以上的大型工商业投资界面延伸至客户红线,把线路架设到客户家门口。二是对非住宅小区的公用变压器低压客户免费装表,投资界面原则上延伸至客户产权建筑家门口。三是便民措施不断完善,全面简化业扩报装流程,精简客户申请资料和工作表单,压缩报装办理时限三分之一以上,大幅提升业扩报装效率。四是应用“互联网+电力服务”的多元智能服务平台,推动供电服务渠道向信息化、自助化方向拓展,努力为客户带来更加便捷的缴费、业务办理体验。

  据悉,为进一步服务好自由贸易区、贸易港的建设,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先后开展多轮研讨,组织“面向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及供给分析”课题研究,以期建立一套市场反应灵敏、管理决策高效、服务模式灵活、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供用电规则。在获得电力程序方面,优化供电服务程序,简化业务受理资料,方便客户更加便捷地获取电力。日前,该公司还出台了加强队伍管理的“十条禁令”,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并开展社会问卷大调查,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力争到2020年,“获得电力”指数显著提升。到2025年,“获得电力”指数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到2030年,“获得电力”指数先于全省营商环境达到世界一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