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海口5月17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招揽”国内外人才,且为人才落户等提供“一站式”服务。

  5月17日,海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全国公开招录600名党政机关急需紧缺人才,其中,具有从事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工作经验2年以上的300名,其他本科及以上学历的300名。

  此次招录专业主要面向国际金融、国际贸易、涉外法律、投资经济、旅游会展、生态环境、现代物流、航运管理、城乡规划、信息技术、现代农业、文体产业、国际教育、外语外事、海洋工程、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等相关专业。

  日前,中共海南省委七届四次全会通过《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根据该《计划》,海南到2025年将实现“百万人才进海南”目标,基本建立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海南特点、与国际接轨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基本形成人才集聚新高地。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表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关键在于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目前海南人才发展与这一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人才总量不足、高层次人才紧缺、人才创新创造活动不强等问题还非常突出,必须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构建更具活力的人才体制机制,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为培养海南优秀年轻干部,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今年将选调15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其中30名是面向海南世居少数民族毕业生,120名是面向全国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