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根据安排,今年海口共设9个考点,与去年相比,在取消海口旅游职业学校考点的同时,新增海南农垦中学初中部考点。针对9个考点周边的交通、食宿情况,记者日前进行了走访,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前探路,方便考生届时赶考和出行。

  1、海南侨中高中部考点

  地址:海口海秀路59号

  交通:途经考点公交线路包括1路、2路、16路、22路、24路、30路、36路、40路、41路、94路。由于考点地处市中心繁华地段,车流量大,为避免因为拥堵而耽误考试,考生要注意提前赶考。

  餐饮:周边小饭馆较多,可前往上邦百汇城、友谊阳光城用餐。

  住宿:周边有多家酒店、宾馆,房源充足。

  2、海口一中高中部考点

  地址:海口白水塘路29号

  交通:距市中心较远,途经考点公交线路包括7路、17路、23路、36路、74路。此外,往年高考期间,均临时调整延伸16路、17路、22路至市一中高中部参加高考公交保障,考生和家长届时可关注相关信息。

  餐饮:正门往左约600米有几家饭馆,提供炒菜类、炒饭类、饺子点心及饮品等,价格在8元至30元间,也可步行约1000米到万达广场就餐。此外,根据往年情况,高考期间学校食堂开放,考生及家长可购买餐票就餐。

  住宿:周边200米内多为学校或新开发小区,仅学校正门斜对面有家酒店,共80多间客房,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高考期间的客房已预订满额,打算在周边住宿的考生和家长,可到附近金福路北段寻找酒店。此外,学校对面有文具店、药店。

  3、琼山中学高中部考点

  地址:海口新大洲大道396-2号

  交通:考点前设有公交站,名为琼山中学新校区站,21路、41路、45路、46路、205路等5条公交线路途经该站。按照往年情况,高考期间附近路段路边非机动车道可临时停车,自驾前往的家长请听从交警指挥。

  餐饮:周边生活配套设施较少,仅距校门口300米处的龙塘路口有几家小餐馆或老爸茶店提供早餐、快餐,家长和考生可选择到花卉大世界内的餐饮场所就餐。此外,高考期间,学校食堂开放,考生可就近就餐。

  住宿:考点周边没有宾馆、酒店,最近的宾馆酒店主要分布在凤翔路、琼州大道,距离较远,考生及家长可提前准备。

  4、海师附中高中部考点

  地址:海口琼山大道313号

  交通:途经校门口的公交线路包括43路、73路。由于位置偏僻,考生尽量选择乘坐学校安排的大巴,如个人出行或由家长接送,最好提前踩点,规划好出行路线,并预留足够出行时间。此外,该路段无停车位,自驾家长应注意根据交警引导临时停放。

  餐饮:考场位于郊区,交通、食宿不便。斜对面100米有一家滨江楼,此外,旁边的菖罗村里有小餐馆,不建议考生作为首选。

  住宿:周边两三百米内仅校门口斜对面有家宾馆,30间客房可预订,价格为128元和148元。此外,距离近1公里的灵山镇墟上有宾馆,旁边的菖罗村也有出租房。

  5、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考点

  地址:海口海府二横路8号

  交通:途经考点的公交线路包括1路、4路、11路、14路、37路、38路、39路、41路、43路、44路、51路、68路、92路、旅游4线、旅游5线、K3线。学校门口为双向两车道,路面较窄,路边有划设的免费停车位,不过数量较少,附近没有停车场。

  餐饮:考点周边路段没有餐饮店,考生、家长可前往附近振兴南路、群上路、美祥路,这几条路段餐饮店较多,有鸡饭店、农家菜馆、西餐厅等可供选择。

  住宿:美祥路距离考点约400米,有多家宾馆酒店,附近群上村也有宾馆,房源充足,价格98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