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口5月21日电 (记者 尹海明)记者21日晚从海口警方获悉,一家三口疑因生意失败欠债,从北京到海口欲自杀,经抢救,当事人邓先生一家三口已脱离生命危险。

  “我的同学在海口美兰区盛科水城,全家可能自杀了,凌晨已报警……”21日上午,一名网友在微博上发布此消息,引发社会关注。海口美兰警方接报后迅速出警救助,经抢救,当事人邓先生一家三口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邓先生系北京某公司法人,女儿毕业于某医科大学,是一名护士,一家三口今年三月份从北京来到海口,租住在美兰区盛科水城小区。邓先生由于公司经营出现问题,欠下高额借款并牵扯到家人,身心疲惫厌倦生活,和其女儿邓某于5月20日晚在微博上发布一家三口要自杀的消息。

  当晚11时40分许,美兰警方接到邓某同学报警后前往事发地,发现全家三口正在房内,很安全,自称系微博账号被盗并无自杀意图。民警在现场让邓某通过手机向报警人作了解释。

  5月21日上午8时许,美兰警方红岛边防派出所再次接到邓某同学报警称,一直联系不上当事人,可能会有危险。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家三口已昏迷不醒,地上还散落着药盒和遗书等。民警随后拨打120急救电话,经医务人员现场抢救,三人意识逐渐恢复并被立即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目前,邓先生已出院,其妻子和女儿也已脱离了生命危险。警方已通知邓先生的亲属到琼陪护并协同做好思想劝导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