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由团中央、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的第21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幕。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代表队表现优异,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是我省高校也是全国高职院校在本赛事中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国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英语辩论赛事,也是目前全球英语辩论界公认的最高竞技形式。历经21年积淀和不懈努力,“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英语教师及在校学生所认可,在各大高校中享有盛誉。

  本届比赛竞争激烈,112支大学代表队从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四大赛区的500所院校中脱颖而出,在总决赛赛场上进行了为期6天的精彩角逐。其中,以华南赛区一等奖身份晋级总决赛的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总决赛赛场上唯一的一所高职院校。

  在总决赛中,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两名辩手谢金铭、王鹏与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辩手面对面竞逐,他们沉稳发挥、沉着应战,凭借清晰的逻辑思维、流利的语言表达、快速的临场反应和深厚的学识积累稳步提升名次,最终斩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