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司法送达难题

  文昌试点特邀村邮员任司法送达员

  海南日报文城5月21日电(记者张期望 通讯员廖恋)“送达难”是长期困扰基层法院司法效率的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近日,文昌市人民法院试点村邮员担任特邀司法送达员制度,并向文昌市东路镇9名村邮员发放聘书,将特邀司法送达员工作纳入法院的统一送达平台,确保司法文书能够高效送达。

  特邀司法送达员的主要职责是协助法院负责送达工作。据了解,本次聘用的9名特邀司法送达员均为长期在东路镇服务的村邮员,他们对所负责邮件送达的村庄有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可全时段、全天候、全范围精准定位和找人,能形成有效畅通送达渠道,提升送达效率。

  文昌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戈表示,今后,文昌市人民法院将进一步结合各乡镇派出法庭辖区实际情况,以文昌市人民法庭为中转站,深度挖掘诉讼服务功能,延伸人民法院基层社会治理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打造便民惠民的乡镇法治中心。

  来源: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