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肖卫香) “最热的地方不是非洲,是教室!”网络上,小学生作文一经走红,引诸多学子共鸣。海南夏季来临,海口连日35℃以上的高温真正令人“汗颜”。同时,2018年海南高考也越来越近,但今年高考不再是“高烤”,海口5个考点装上了空调,将为考生送来丝丝清凉。

海口实验中学被设为考场的教学楼外墙上挂上了空调外机海口实验中学被设为考场的教学楼外墙上挂上了空调外机

  海南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根据安排,今年海口共设9个考点,与去年相比,在取消海口旅游职业学校考点的同时,新增海南农垦中学初中部考点。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市考试中心获悉,为更好地给高考保驾护航,提高学生的日常学习环境,今年海口为海南侨中高中部考点、海口一中高中部考点、琼山中学高中部考点、海师附中高中部考点、海口四中高中部考点和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考点共5个考点372个考场全部增设空调,每个考场设2个出风口。

  22日下午,在海口实验中学校园里,数十台空调外机整齐地挂在教学楼外墙上,颇为壮观,部分外机上的管子还悬在空中,而在教学楼一楼的楼梯角落里,堆放着部分安装材料、管、电线。海口实验中学相关工作人员说:“近期工人赶工安装,主机已经全部安装完毕,但线管暂没接完。预计高考前能全部准备就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