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唐伟杰) 为吸引和留住人才,近日,海南生态软件园和北京十一学校达成战略合作,投资18亿元打造国际一流的K12国际化学校——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于5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微城未来学校将利用产业园区优势,通过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全球前沿科技赋能教育,构建一所开放、互联、硬件没有围墙,资源没有围墙,思维没有围墙的国际化未来学校,培养“中国心”的“世界人”。

  据悉,早在建设之初,海南生态软件园便进行“产城融合”建设,为聚集中高端人群,系统打造对标国际一流科创地区的配套服务水平。其中,包括投资1.3亿元建成24小时国际幼儿园;投入4亿元,建成7万平方米的商业街,打造生活娱乐一站式平台。

  此外,海南生态软件园还特意邀请腾讯、百度等龙头企业的餐饮合作伙伴在园区开办食堂,通过引入企鹅医生门诊、建成高端商务酒店等举措,为消除一线城市互联网人到海南的陌生感提供解决之道,并全力解决人才队伍的孩子上学、父母看病、爱人就业等后顾之忧,为他们融入园区创造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