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交警路管员使用灭火器扑灭自燃货物0523交警路管员使用灭火器扑灭自燃货物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3日电(张海哲)G98环岛高速上一辆小货车装载货物发生自燃,所幸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路管员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消除了道路突发交通安全隐患。

  5月14日下午14时43分许,在G98环岛高速西往东方向255公里处,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大队路管员苏李雄、王先祯发现1辆小型货车停在快速车道上,且车辆有货物燃烧现象。

  发现险情后,几名路管员快速反应,一方面立即设置安全警戒区域,引导过往车辆减速变道绕行;一方面使用警车配备的灭火器帮助驾驶人扑灭自燃货物。火势扑灭后,路管员将该事故车辆引导至应急车道,并再次对车上的其它货物逐一进行检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经询问驾驶人得知,由于天气炎热,高温导致车辆搭载的货物发生自燃。路管员随即对驾驶人进行了夏季高温行车安全警示教育,驾驶人对路管员的救助十分感谢,并表示今后不会再出现此类安全隐患问题。

  三亚公安交警提示:夏季高温行车,要按规定在机动车上配备灭火器,并定期检查更换,更要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免发生意外时束手无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