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海南农垦知青回访大会暨百日大招商大引才启动仪式在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举行。当天,海南农垦启动全球大招商大引才活动,向各路英才广发“英雄帖”,欢迎广大客商到农垦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包括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县政府、各兄弟垦区、合作伙伴、劳模代表、知青代表、老职工代表等近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在致辞中向回访知青介绍了近年来海南农垦改革发展工作的各项成就。从全面深入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社会职能属地化、农用地管理规范化等一系列农垦改革,到积极实施“八八战略”实现大幅扭亏为盈,回访知青对海南农垦的新跨越发出由衷赞叹。

  按照省委省政府面向全球开展“百日大招商”和“百万人才进海南”的活动要求,在本次大招商活动上, 海南农垦结合自身资源,重点围绕特色高效农业、南繁育制种、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金融、海洋经济、旅游、特色产业小镇、棚户区改造等一系列产业率先谋划了69个项目,并与中粮集团、中青旅、中交海洋、高达投资等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据初步统计,本次招商启动仪式签约的20个合作项目合同及合作框架协议投资金额约600亿元。

  近年来,海垦集团大力实施“人才强垦”战略,并将继续大力引进各层次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在本次“大引才”活动中,计划招募岗位共340个,其中包括集团高端人才12个、中层管理人员61个,集团二级企业负责人和一般专业技术人员207个以及集团管培生60个。

  杨思涛指出,海南农垦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果,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是广大知青群体的创业奋斗精神在不断鞭策着海垦干部职工,是全体农垦人的奋斗成果。海南农垦将牢牢把握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在天然橡胶、南繁育种、热带现代农业等行业和领域主动作为,努力把海南农垦打造成海南经济新的增长极和国家热带特色农业示范区。

  当晚,各地知青踊跃组织并准备了13个节目,为在场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青文化歌舞盛宴,海垦集团领导、劳模代表等600余人观看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