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南省党政机关急需紧缺人才招录报考政策指南

  1、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A类职位的条件如何认定?

  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论其现在是否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只要符合具有2年以上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工作经验等报考资格条件,均可报考A类职位。

  2、A类职位条件中“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工作经验”如何认定?

  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工作经验,是指在自由贸易试验区从事所报考职位专业要求相关工作2年以上;或从事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具有关联性的业务工作2年以上的。

  具有2年以上国际自由贸易港、自由贸易区(如港澳、新加坡等)相关工作经验的,可以报考A类职位。

  3、B类职位条件中“相关工作经历”如何认定?

  具有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是指从事所报考职位专业要求相关工作2年以上。

  4、“2年以上”时间如何界定?

  在同一单位工作的,为正式进入单位工作之日(含试用期)起至最后工作日;在不同单位的实际工作时间可合并计算。计算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30日。

  5、关于相关工作经验、相关工作经历的认定,报考人员应提交何种证明材料?

  报考人员在报名时应如实填写本人工作经历,并在面试前进行资格审查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具体为:本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聘用合同)或用人单位出具关于其工作岗位、工作内容及工作时间的证明材料。如有关信息不实或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提供证明材料的,取消其面试资格(录用资格)。

  6、在试用期内的新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属于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吗?

  属于。

  7、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辞职后还可以报考吗?

  在报名以前,其辞职申请获得批准的,可以报考。

  8、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报考B类职位?

  不能。

  9、报考年龄如何确认?

  报考人员年龄的确认以报考人员本人档案记载的原始材料为依据。

  10、学历条件如何要求?

  报考人员应当具备职位要求专业所对应的学历。学历是指国家承认的列入国民教育序列的学历,均要求全日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留学生也可以报考,但其学历必须经过国家教育行政部门的认证。

  11、报考人员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其他资格证书的时间有何规定?

  招录职位要求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职称证书、资格证书等,报考人员应在面试资格审查前取得,否则取消其面试资格(录用资格)。

  2018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在考察前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否则取消其录用资格。

  12、报考人员具有不同层次的学历和专业的,如何报考?

  《招录简章》中所要求的学历不是指报考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而是与职位所需专业相匹配的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