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内多个公交站牌、广告牌连续遭人为恶意破坏,损失严重,不仅破坏了城市形象,同时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警察大队(飞鹰大队)在接到举报后,经过精心研判,多次深入灌木丛搜寻,最终将嫌疑人刘某抓捕归案。

  “从4月中旬开始,就有人打砸公交站牌和广告牌。我们每隔几天就接到举报,很苦恼。”海口市公交集团佳誉传媒分公司市场资源管理部经理成方伟告诉记者,最早一起公交站牌被砸发生在4月16日,一天内海口市区三个公交站被砸,公交公告牌、站牌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椰海大道安泽实验学校(南)公交站被毁2块大玻璃,新大洲大道那梅立交桥(东)被毁两块大玻璃、一块小玻璃 、一块小上画板,那梅立交桥(西)两块大玻璃 、一块小玻璃被砸。紧接着,4月17日、19日、22日……5月22日,多个公交站站牌或广告牌陆续被砸毁,损坏物品少则一张凳子,多则广告牌玻璃。截止5月24日, 一共毁了12块大玻璃,5块小玻璃,1块小上画板,1张凳子。

  “这个嫌疑人躲在高速路旁的涵洞里,里面没有路,都是灌木丛,我们搜查了两天才找到他。”该大队大队长冯晖介绍,接到报案后,该大队立即组织队员研判案情,开展调查,同时在公交车站周边加大力度开展不间断巡逻,采取昼夜蹲点守候、调取监控等工作措施进行排查,终于锁定了嫌疑人的基本落脚点。

  5月 23日18时许,冯晖带领便衣队员穿过两公里的灌木丛,最终在海口市琼山区儒传村高速路一涵洞内,将嫌疑人刘某控制,

  经初步调查,刘某,男,30岁,乐东县万冲镇人,被抓时居住在涵洞内,内有床铺、蚊帐、音响、锅具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便衣队员当场缴获作案所用交通工具共享单车一辆和伸缩棍一条,刘某交代称,因发泄私愤,才在海口市多个公交车站打砸站牌、广告牌。目前,此案已移交海口市公安局凤翔派出所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海口一男子泄私愤打砸十几处公交站牌 民警多日搜寻将其抓获)

  来源: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