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首架在国家民航局注册的自制类飞机,就是在海口甲子通航机场组装完成的,旁边那个才搭好骨架的,是正在组装的第二架。”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随着自贸区(港)利好政策不断释放,会有更多这样的飞机出现在海南的蓝天上。

  除了已经试运行的海口甲子通航机场,省金林集团还计划建设覆盖全省的通用机场“全省一小时飞行经济圈”。目前白沙、儋州通用机场均已开工建设。

  通过建设通用机场网络“筑巢引凤”,省金林集团还引入了“国家低空空域空管科研基地”“国家低空空域空管院士工作站”“国家航空飞行营地”“国家国防科普教育基地”落户海南。

  在开展空地组网建设的同时,省金林集团还积极引入包括“环海南岛低空飞行拉力赛”以及国家顶级赛事“飞北”总决赛等一系列航空体育、科技体育赛事活动及航空科普教育、会展等活动,既填补了我省科技体育文化的空白,更极大地丰富了海南科技主题旅游的新元素和新维度。

  同时,省金林集团还利用通航产业带动力,以定制共享生态农庄为承接载体,开辟了国内独特的通航发展业态,通过融合我省农林特色资源的“田园生态、田园生产、田园生活”,大力建设以通用航空人群、通航消费、通航产业链为核心的“通航特色产业小镇”。

  省金林集团负责人说,该公司还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部署,不断提升空中组网、地面联网的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将“通用航空+特色产业”项目做大做强,实现“空地组网、聚产成镇”,构筑独具海南热带岛屿特色的、产业环节丰富的、以通航产业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生态圈,把海南岛建设成为国际化的通航消费旅游胜地。

  来源: 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