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肖帅 韦茂金

海南第十三届孕妈妈时尚形体彩绘大赛启动仪式海南第十三届孕妈妈时尚形体彩绘大赛启动仪式

  6月2日,海南第十三届孕妈妈时尚形体彩绘大赛报名通道全面开启,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比赛更加贴心,既照顾了孕妈的身体健康又充分调动起孕爸的参与积极性,全部赛程在22天内完成,分入围赛、孕育技能赛、总决赛三个赛程。共决出一、二、三等奖,最高奖12000元。

海南第十三届孕妈妈时尚形体彩绘大赛启动仪式海南第十三届孕妈妈时尚形体彩绘大赛启动仪式
本届孕妈郑文本届孕妈郑文

  海南现代妇婴医院院长叶琳介绍,孕妈彩绘大赛作为一年一度的重点赛事,意在于给孕妈孕爸们一个展示孕味之美的舞台。本届大赛以“乐孕时光•彩绘幸福”为主题,提倡快乐孕育健康宝宝、记录孕育之美,秀出品质孕妈。

  相比往年,本届大赛更贴心,大大缩短了赛程、简化赛制、奖金升级、彩绘主题更加丰富。为照顾孕妈们的身体情况,主办方将赛制缩短至一个月以内,比赛期间还鼓励孕爸参与,记录幸福时光。孕妈彩绘大赛主线设置了入围赛(6月30日—7月7日)、孕育技能赛(7月8日)、总决赛(7月21日)三个赛程,递进式地比赛,大大减轻了孕妈们生理心理上的负担。

叶琳院长致辞叶琳院长致辞

  本届大赛精彩纷呈,除了主力赛段孕妈们“角逐第一”,场外的孕爸们也面临着考验。 “为爱而战•爸气十足”孕爸体验分娩阵痛挑战赛(7月14日),让孕爸孕妈互换身份,通过让准爸们当“产妇”,真实体验分娩疼痛,进而多一些对准妈妈发自内心的关爱,真正感受到“因为痛过,所以更爱”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