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1日电(李鹏飞)5月份全国各地物价水平如何?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梳理发现,有13个省份5月CPI同比涨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辽宁连续两个月居首,云南连续3个月排名最后一位。

  13省份CPI同比涨幅超全国

  6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5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1.8%,环比下降0.2%。同比来看,CPI涨幅已连续两个月低于2%。

  目前,各地5月份CPI数据也已出炉,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梳理发现,辽宁、河南、宁夏、新疆、北京、山东、青海、河北、甘肃、天津、黑龙江、江西、海南这13个省份5月份CPI同比涨幅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31个省份中, CPI同比涨幅处于“2时代”的有9地,分别是辽宁(2.8%)、河南(2.4%)、宁夏(2.4%)、新疆(2.4%)、北京(2.3%)、山东(2.2%)、青海(2.2%)、河北(2.1%)、甘肃(2.1%),较4月份减少3个。CPI同比涨幅处于“1时代”的有22地,没有省份涨幅低于1%或高于3%。

  其中,辽宁5月份CPI同比涨幅继上月后再次领涨全国,已连续8个月高于2%。5月份CPI同比涨幅最低的为云南,仅为1%,这也是云南连续第3次排名最后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