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范增昊 摄影报道)6月24日,商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一名女子因感情受挫在三亚湾某酒店欲跳楼自杀,三亚警方迅速出动成功解救,挽救了其年轻的生命。

民警耐心开导感情受挫自杀的谭女士民警耐心开导感情受挫自杀的谭女士

  据了解,6月20日凌晨4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三亚湾某酒店有一名女子欲自杀。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该酒店,同时拨打120、119急救电话。

  到达现场后,该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民警,在酒店8楼819房内,一女客人情绪激动,多次坐在房内阳台的栏杆上,有跳楼自杀的倾向。

  为尽快制止该女子的自杀行为,警方立即制定救援方案,由两名民警从其他客房的阳台边沿着护栏翻入到819房间阳台。当民警进入房间时,见到该女子手腕处血流不止,简单包扎后,便将其送上赶来的120急救车,并送往医院实施救治,暂时无生命危险。因该女子家属都在外地,隔天出院后便将其先带回派出所安置,等待家属将其接回。

  经了解,女子姓谭,患有抑郁症,因与男朋友闹分手遂产生轻生念头,所幸被快速赶来的民警及时发现,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6月21日13时许,谭女生的家人从外省赶到后,对三亚警方表示万分感谢。同时,谭女士也表示“感谢人民警察救了我并开导我,这对我以后的人生道路有重大的意义。你们冒着生命危险翻越8楼的阳台救我,这种负责任的态度也教育着我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椰网编辑:黄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