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肖卫香)6月25日,海南中考正式开考,海口总人数23122人,八年级生地考查总人数26038人,今年中考期间,海口将严控噪音活动。

  海口设21个考点  开考后30分钟禁止入场

  海口市共设21个考点,其中初中业生学业水平考试设781个考场,八年级生地考查设875个考场。  

  考前30分钟(第一科前移10分钟)考生可安检入场。实施安检工作一般由同性监考员实施。考生不可带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等入场。

  开考30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由考场内乙监考员收回缺考考生的试卷和答题卡,将缺考考生的考生条形码和缺考标签撕开干胶封,分别粘贴在缺考考生答题卡的“考生条形码”和“缺考标签粘贴处”区域内,并用红色笔填写该考生的姓名及准考证号,在答题卡袋封面和《考场记录表》上填写缺考考生的姓名及准考证号、该考场的应考人数、实考人数和缺考人数。

  应届毕业生因故缺考2017年生物、地理考查 可在今年参加    

  此次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分为全省统一考试科目和市县(单位)组织考查科目。全省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包括听力测试)、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和化学。

  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包括听力测试)、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7科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评卷。体育科由省统一制定考试方案,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组织考试。市县(单位)组织的考查科目为生物、地理、物理实验操作技能、化学实验操作技能,均由省统一命题,市县(单位)组织考试,其中生物、地理科实行全省统一评卷。

  中考成绩以学科等级和各考试学科原始分总分呈现并公布,不公布单科原始分。考生缺考科目成绩以“缺考”记录。语文、数学、英语(包括听力测试)、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科目均采取实分制评卷,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查直接采用等级呈现成绩。

  应届初中毕业生因故没有参加2017年生物、地理考查的,可以参加2018年八年级的生物、地理考查;已经参加2016年的生物、地理考查,由于中途休学等原因,到今年才应届毕业的考生,其生物、地理考查成绩可以在2018年使用,无须进行补考。

  开启“静音模式” 中考期间禁止鸣放烟花爆竹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6月24日18:00至6月27日18:00,禁止建筑工地工业企业和社会活动产生影响考生学习和考试的环境噪音污染;禁止在露天场所进行卡拉OK和使用发出高大声响的音响设备招揽生意,严格控制露天娱乐和集会等产生环境噪音污染的活动;禁止夜间进行有噪音污染的装修活动;严格控制机动车噪音污染,所有机动车辆必须遵守禁鸣喇叭的规定,机动车夜间不得在居民住宅区内进行产生噪音污染的运输装卸作业;禁止鸣放烟花爆竹和其他边界噪音超标的活动。如确有特殊情况或从事生产活动确需排放偶发性强烈噪声的,必须事先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

  海口市政府此准备了应急处置方案,6月23日开始,各成员单位要精心组织

  安排24小时全方位监督检查。考试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值班纪律,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噪音污染信息。噪音发生时,相关成员单位要在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并向市应急小组报告突发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和事件原因,后续报告按省统一要求以书面传真报送。值班电话0898-66293103。

  海口市应急小组接到成员单位报告后立即着手调查、核实、处置,并及时进行综合分析、评估与判定。根据突发事件的性质、危害程度、影响范围和可控制性,采取以下对策:1。立即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2。派出有关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协调、指导和督察。3。必要时请示市政府或省考试局启动更高级别预案。

  椰网编辑:黄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