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日电 (刘少珠)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城市设计暨概念性建筑方案国际征集工作日前已完成报名。截至6月26日,共吸引138家顶级设计机构踊跃参与,其中包括33家国外机构,105家国内机构。

  6月15日,三亚市政府对三亚城市核心区迎宾路两侧的凤凰海岸、月川、东岸、海罗四个实施单元进行城市设计暨概念性建筑方案国际征集。公告发布后,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西班牙、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以及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城市和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38家设计机构报名。

  这次面向全球征集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城市设计暨概念性建筑方案,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为指导思想,旨在落实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打造三亚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逐步实现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发展目标,征集到最能体现三亚城市风貌形象、最能代表三亚精品城市建设水平、最具全球城市发展新理念创意、最能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方案。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的资格预审评审会将于7月4日在北京召开,通过资格预审选取6个应征人参与本次方案征集活动。会议将邀请国内规划建筑界的知名权威专家担任评委,确保高水平的设计机构和首席设计师参与此次征集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