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1日电 (罗浩)记者11日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近日琼海市开展了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对三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公司依法做出处理。

  琼海嘉积春源房屋代租信息服务中心在为二手房交易提供中介服务过程中,帮助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依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处以罚款壹万元,鉴于该机构已注销且尚未在琼海市进行中介机构及经纪人员备案,该机构法定代表人及有关工作人员不得在琼海市办理经纪机构及经纪人员备案,三年内禁止在琼海市范围内从事房地产中介业务。

  琼海金辉煌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在为二手房交易提供中介服务过程中,存在冒用交易当事人名义签订房屋交易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有关部门处以罚款壹万元,鉴于该公司尚未在琼海市进行中介机构及经纪人员备案,暂停该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在琼海市市办理经纪机构及经纪人员备案;暂停该公司办理网上签约业务,限期三个月整改。

  琼海市儒房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在为二手房交易提供中介服务过程中,存在诱骗消费者交易、诱导购房人提供假社保规避限购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鉴于该公司尚未在琼海市进行中介机构及经纪人员备案,暂停该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在琼海市办理经纪机构及经纪人员备案;暂停该公司办理网上签约业务,限期三个月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