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欢物电商在儋州本地已小有名气。为了让更多农民把自家的农产品“搬到网上卖”,邓海鹏精心收集发生在村民身边的真实案例,如儋州排浦镇村民依托电商平台成功售出3万斤地瓜酒等。他经常和合伙人走村入户给村民们讲故事、做宣传,吸引越来越多的村民了解电商、接触电商、加入电商平台。

  走访中邓海鹏发现,有的村民不愿意“触网”是有原因的:许多快递公司不做乡镇、农村地区的快递揽件和配送业务,物流运输十分不便;从乡镇到城区的快递运送由个别快递公司的“乡镇代理点”完成,村民想把农产品邮寄出去要额外付费。

  针对这些问题,邓海鹏专门购买了多辆配送车,安排物流工作人员开车往返于东成、中和、新州、雅星、海头、西培、西联等9个镇(农场)的电商服务站,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

  邓海鹏算了一笔账,目前公司分布于各镇(农场)的电商各服务站每月运送快递约3万件,按以往“乡镇代理点”平均每件快递向用户额外收取4元的价格计算,每月共为各镇(农场)用户节省约12万元的网购支出和网售成本。

  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将自家的地瓜、蜜柚、跑海鸭蛋等优质土特产拿到海南欢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商平台上销售。据统计,公司目前每月可产生逾1000笔订单交易,上个月营业额达150多万元。

  邓海鹏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开设线下体验店,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更好地展示销售儋州的农产品,让更多本地农民受益。

  (本报那大7月11日电)

  来源: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