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摄影报道)7月3日,微博一则“在三亚保利瑰丽酒店空中吧喝饮料,结账时被告知最低消费是300元……”的消息,引起网友热烈讨论,评论达50多条。该市场传讯总监王黎菁对此说,海吧属酒店配套设施,不想让外来客人影响住店客人的体验,才设了外来人员的最低消费标准。7月17日下午,三亚市海棠区发展改革局回复说,三亚保利瑰丽酒店设最低消费标准不合理,已责令整改。

在三亚保利瑰丽酒店空中吧喝饮料,结账时被告知最低消费是300元在三亚保利瑰丽酒店空中吧喝饮料,结账时被告知最低消费是300元

  微友质疑三亚保利瑰丽酒店设最低消费不合理

  记者注意到,微博名为阿杰行者的微博上,该帖子发表于7月3日下午15点23分,帖子中说,在三亚保利瑰丽酒店空中吧喝饮料,结账时被告知最低消费是300元。第一次遇到酒店泳池吧公然贴出这样的最低消费要求,还是挺让人意外的。餐饮行业的最低消费作为霸王条款不是早就被取缔了吗?

  微博发布后,7月15日12点5分,一位三亚记食本的微友评论说,很想知道最后酒店如何回应您?阿杰行者回复,酒店并没什么回应,依然我行我素。三亚要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度假胜地,在管理方面还要下工夫。后面微友纷纷评论质疑酒店后来是如何解决此事的。

  海吧如何设收费标准 海吧经理和服务员不回应

后面微友纷纷评论质疑酒店后来是如何解决此事的后面微友纷纷评论质疑酒店后来是如何解决此事的

  7月16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来到三亚保利瑰丽酒店13层,海吧门口桌子上一个提示牌子上面写着:“敬请告知此海吧及无边际泳池仅对三亚保利瑰丽酒店住店客人免费开放。非住店客人需支付人民币300元每人,此入场费用亦可作为餐饮消费额度供您在海吧内使用”。

  记者说明来意后,欧经理赶过来,当记者询问酒店海吧是如何消费时,该经理并没有回答,看了一眼记者后立马走开。记者上前询问如果那作为消费者来消费,酒店是如何告知消费者时,该经理还是没有说话,看了一眼记者后,立马又转身走向另一边去打电话,在欧经理打完最后一个电话后,他告诉记者,公关一会儿过来,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她。

后面微友纷纷评论质疑酒店后来是如何解决此事的后面微友纷纷评论质疑酒店后来是如何解决此事的

  海吧属酒店配套设施 针对不住店客人进入会提前告知

  随后,三亚保利瑰丽酒店市场传讯总监王黎菁告诉记者,13层的海吧是酒店配套设施,为了保障住店客人的权益,不想让外来客人影响住店客人的体验,才设置了对外来客人的最低消费。但都在客人进入前告知消费标准,至于微博网友质疑是在消费完后,才被告知要消费够300元,以后再有这样的外来客人进入海吧消费,一定会提前告知。至于收费标准有无物价局批准,要和财务人员核实才能作答,对于客人在微博反映此事并@三亚保利瑰丽酒店,也要问相关人员,确认后才能回复。

  当日下午17点23分,王黎菁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客人进店消费之前服务员有跟他讲明收费标准,他当时提出了质疑,后来客人在结账时才有了微博上反映的情况,至于此收费标准,并未在物价局备案。

  海棠区物价局介入调查 责令酒店停止收最低消费

  16日下午记者拨打12315消费者热线,咨询酒店设最低消费是否合理时,客服人员告知记者应该向三亚商务局咨询,随后记者拨通12312三亚商务局电话,客服人员告知记者应该咨询物价局,最后帮记者将电话转入12345市政府热线。客服人员告知记者已收单,请等候回复。

  17日下午15点33分,海棠区发展改革局一位姓陈的负责人电话中告诉记者,关于三亚保利瑰丽酒店海吧设最低消费一事已进行了现场查看,他说,这种收费国家是不允许的,也不合理。17日上午已去酒店调查,并且已通知三亚保利瑰丽酒店,立刻停止这种不合理收费;酒店如若对不住店客人开放泳池,要进行明码标价才可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