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记者从鹦哥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日前鹦哥岭已经被入选为全国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共有204个单位获此称号。

  据了解,鹦哥岭保护区有华南地区连片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异常丰富,瀑布、山地、丛林等景观优美,且周边村庄保留有浓郁的黎族苗族文化风俗,鹦哥岭保护区开展的研学内容多样,适合不同阶段的学生前来开展教学实践。

  目前,鹦哥岭保护区已在保护区内设立有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中小学生可以提前预约研学课程。在基地老师的带领下,探索、观察大自然,并可开展如探索热带雨林、监测鸟类、夜间观察两栖爬行动物、寻找昆虫和人文社区调查等课题,通过学习掌握必要的科学考察方法,例如样线监测法、昆虫采集法和植物的样方调查法等,锻炼学生缜密的逻辑推理思维,同时为保护区提供有效数据。

  原标题:鹦哥岭成为全国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