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影片《我不是药神》正在热映,影片讲述患病群体用药难题,引发舆论广泛关注。近日,《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出台,《实施意见》强调支持企业加快完成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促进化学仿制药等重点领域质量提升。

  据悉,《实施意见》是我省建省以来省委、省政府首次全面系统地、科学准确地阐述如何提升质量的纲领性文件,对全面提升海南质量总体水平,加快培育市场竞争优势,推动全省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实施意见》中强调,要加快我省地方药材、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的制定。实施药品、医疗器械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药物质量水平,提高中药质量稳定性和可控性。加快重大专利到期药物仿制、南药(黎药)海洋药物研发和中药品种及已上市品种的二次开发,推出一批竞争力强的药物品种。支持企业加快完成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促进化学仿制药等重点领域质量提升。到2020年,国家和省级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药品、医疗器械全覆盖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6%以上。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