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股权交易中心等全国9家区域性股权市场获得中国证监会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第二批运营机构认定并公示通知。

  据了解,自2018年4月27日中国证监会公示《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备案名单(第一批)》以来,全国又有9个地区按规定要求向证监会备案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情况,并于7月27日获得证监会的第二批运营机构认定。

  海南股权交易中心是经海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有政府公信力的平台机构,是海南唯一合法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运营机构。中心可为企业提供股权、债权和其他权益类产品的登记、托管、挂牌、转让和融资服务,对挂牌企业进行培育、辅导和规范,并通过金融创新,为挂牌企业提供财务咨询和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海南股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股交中心将充分发挥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的服务职能,推进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的洗礼转变发展理念,促进企业发展,真正发挥股交中心地方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的综合运用平台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