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7月30日下午,针对7月28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报道的“海南不合理低价游乱像”等问题,海口市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在深入调查四家曝光旅行社的基础上,海口市旅游委又对主营“全国散”“海口散”的旅行社进行了约谈。

  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周有文所长传达了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副省长刘平治、海口市副市长孙世文等省市领导关于央视曝光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海口上半年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情况,再一次提醒旅游企业严禁踩踏不合理低价旅游的红线,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符锡全副所长通报市旅发委对海南南国风光旅行社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对海南南国风光旅行社顶格处罚,吊销其旅游经营许可证。

  各参会“全国散”“海口散”的旅行社总经理分别对此次央视曝光“海南不合理低价游”进行表态发言。

  海口市旅游委廖小平主任向旅游企业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看清当前海南正在推动自由贸易区建设的大好形势,旅行社一定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加强社会责任,走在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前列;二要有红线意识,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旅游,提升服务品质,自觉维护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旅游形象;三要深入研究团队旅游客源消费结构,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四要加强行业自律,企业和政府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