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李静)8月8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南省军区政治委员叶青,这既是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要求,也是加强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联系的切实行动。

  “‘改革创新、勇创一流,宽严相济、公正高效,忠诚担当、廉洁奉公‘这三大理念,是在吃透中央精神、深入调查研究、把握省情大局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是指导全省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遵循。”座谈一开始,路志强检察长就向叶青代表详细介绍了省检察院新一届党组今年提出的坚持“三大理念”,强化“三项监督”,深化“三项重点工作”,开展“四个专项行动”,加强“五个建设”的总体工作思路,以及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研究了139项目标任务,通过严格实行确定目标、夯实责任、督导推进、科学考核、兑现奖惩“目标管理五步工作法”,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形成“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工作氛围。

  “今年上半年,在高检院通报的42项上半年检察业务核心数据中,我省检察机关有27项核心数据同比上升,其中有13项上升幅度排在全国前十,主要的业务指标升幅都达到70%以上,这样的成绩是前所未有的。”在和叶青代表的交流中,路志强检察长谈到了这样一组数据,并强调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有先进的理念做指引,以改革创新做动力,以目标管理做激励,以强化领导做保障。“我们还给全省的派驻检察室都配备了无人机,飞出去收集公益诉讼线索,展开生态巡查,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海南的绿水青山。”谈到在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海南检察机关明确了58项重点任务并逐项进行了责任分工,路志强检察长还重点介绍公益诉讼工作的推进情况。

  在听完路志强检察长的介绍后,叶青代表表示,新时代,新气象,检察机关聚焦法律监督的主责主业,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开展诉讼监督维护社会公正、推进检察改革夯实检察工作基础等方面做出了很多积极的贡献,希望2018年继续努力,在开展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工作上下大力、动真格,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把了解到的有关检察工作的情况及时反馈给检察机关。”当路志强检察长向叶青代表赠送了海南省检察机关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材料和公益诉讼工作的手册后,叶青代表对此表示非常肯定,“你们赠送的这些资料,为代表行使权力提供了方便,对代表及时了解检察工作的好做法、好成效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路志强检察长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定期走访,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满意度,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