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 端实习记者 王茹 摄影报道)日前,商报记者从琼山区扶贫办获悉,海口市琼山区召开2018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5次(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督查组8月16日—17日要对市模拟测评靠后的镇、村进行重点督查。动员全区上下一定要痛定思痛,正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整改,举全区之力扭转当前脱贫攻坚落后的被动局面。

  会议指出,琼山区脱贫攻坚工作陷入如今落后的被动局面,当前琼山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从海口市模拟观摩测评反馈结果来看,琼山区测评成绩很不理想,原因在于“讲的人太多,做的人少”、“承诺的人太多,落实的人少”,各镇、各单位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一是各镇、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当前扶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折不扣的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尽快开始全区将启动镇际交叉模拟测评,区扶贫办要组织农林、卫计、环卫等牵头单位做好模拟交叉测评各项准备;三是区脱贫攻坚督查组8月16日—17日要对市模拟测评靠后的镇、村进行重点督查,对依然未整改到位的启动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