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8月13日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根据警保联控队员提供的线索,依法取缔一家暗藏在该市国光豪生酒店内的“黑旅租”,并对其经营者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

  记者了解到,8月9日19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接到国光豪生酒店警保联控队员的举报称:在国光豪生酒店有人承租业主房,经营旅馆业。接报后,三亚湾派出所立即指派民警赶赴国光豪生酒店进行检查。当民警检查到国光豪生酒店0426房时,发现该房间不属于酒店所有,却住着两名外地游客。民警经询问得知,这两名游客是通过滴滴司机介绍而来。见状,民警当即联系该滴滴司机,并从司机那里获得该客房老板朱某星的联系方式。接着,民警依法将朱某星传唤至三亚湾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询问,该客房老板朱某星如实陈述其未获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旅馆业的违法行为。经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批准,违法行为人朱某星被处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同时对其非法经营的旅租依法取缔。目前,朱某星已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