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在“海垦优品”品牌发布会上品尝鹧鸪茶。 本报记者 欧英才 实习生 吴金烽 摄嘉宾在“海垦优品”品牌发布会上品尝鹧鸪茶。 本报记者 欧英才 实习生 吴金烽 摄

  本报海口8月13日讯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夏贞吉)近日,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从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海垦优品”团队委托三亚南繁科学研究院研制五月香鹧鸪茶饮料获得成功。

  “这是一款属于海南人的‘红罐凉茶’。”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副总裁杨政介绍,鹧鸪茶是海南特产的一种野生茶叶,其茶质醇厚、回味甘甜。集团瞄准现代都市人越来越注重养生之道的市场契机,联合三亚南繁科学研究院及三亚金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匠心打造特色养生饮料。

  在五月香鹧鸪茶饮料包装的配料一栏里,有饮用水、白砂糖和鹧鸪茶叶3种原材料。杨政指着饮料的红罐包装告诉记者,这款产品采摘海南七仙岭天然野生鹧鸪茶为原料,采用三亚南繁科学研究院的专利技术和独特工艺而成,不添加任何化学添加剂,是一种清香味美、营养丰富的海南特有凉茶。

  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海南鹧鸪茶原材料的紧缺,这款鹧鸪茶饮料的每月产量为60万罐。下一步,集团会加强与垦区农场公司合作,鼓励农场职工增种鹧鸪茶叶,依托鹧鸪茶饮料的贸易优势,带动职工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