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气象台14日23时发布的天气预报(危险天气)

  台风四级预警

  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强热带风暴级),14日22时中心位于北纬21.2度、东经113.3度,也就是在距离广东省阳江市东偏南方向约155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风速达25米每秒,七级大风范围半径100-190公里。预计,“贝碧嘉”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5日中午到夜间在广东台山到徐闻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受“贝碧嘉”影响:

  14日下半夜到17日白天:本岛临高、澄迈到琼海一带海面,西南风7-8级,阵风9级,16日傍晚前后起减弱到6-7级,阵风8级;北部湾海面,本岛乐东、东方到儋州一带海面,西南风6级,阵风7级,15日夜间起逐渐增大到7-8级,阵风9-10级,以上地区沿海各港口所挂台风三号风球不改变;本岛万宁、陵水到三亚一带海面,西南风6级,阵风7级,以上地区沿海各港口所挂台风二号风球不改变;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6级,阵风7-8级。

  暴雨四级预警

  受“贝碧嘉”影响,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海口、澄迈、临高、儋州和白沙五个市县大部分乡镇将出现50毫米以上强降雨,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海南省气象服务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