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摄影报道)为表达对生命的热爱,今天上午,海口一些年轻环保志愿者和佛教公益者在美舍河四中段举行放生祈福活动,旨在鼓励人们热爱生命,保护自然生态,建设绿色和谐家园。

  据了解,这些环保志愿者都是一群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为表达他们热爱海口,爱护海口的心情,自发从市场上买来罗非鱼苗、黄骨鱼等各类鱼苗进行放生。

  一位年龄大的组织者告诉商报记者,海口的环境越来越好,要让海口的环境和谐发展,就必须让更多的年轻人都参与进来。

  海口市林业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放生的动物,一定要经卫生检验合格,随意放生动物容易造成病毒传染。另外,盲目放生对自然界生态系统以及人类本身蕴含了许多风险。如果这些动物身上携带的疾病很容易成为外来入侵物种,很容易传到当地其他动物身上。比如,巴西龟就是外来入侵物种,目前野外考察发现,巴西龟逐渐取代了当地的龟类。放生龟类更加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