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兴民摄影报道)随着海口市招聘教师考试季的到来,公考培训亦进入忙碌期。商报记者今天从海口市文明东锦江之星酒店门口看到这一幕,很多准教师拿着书本,对着人来车往的人流,或自问自答,或你问我答,或一个人朗朗上口地念着一段话。

  在现场,商报记者看到培训老师,对一个个胆怯的准教师,手把手地教他(她)们在人流中,如何锻炼胆量,如何旁若无人地应答各种问题。

  据中公教育的一位老师说,他们此举培养的是这些准教师的胆量,迎接的是明后天的面试。这些准教师,都是经过第一轮残酷的笔试,一部分考生从“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进入面试。为了最终“成公”,很多考生都会报名参加各类面试培训班。“现在很多年轻人笔试成绩不错,但是进入面试环节却没有胆量去挑战,错过了一个个机会。作为教师职业,必须要面对很多调皮的学生,而教师就必须有胆量去解决一个个问题,只有这样,才能胜任教师职业,才能在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