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上午,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赴海南省教育厅调研海南教育发展情况,看望在海南省教育厅工作的住琼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

  毛万春听取了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海南教育部门近年来着力补齐教育短板,连续3年引进“好校长、好教师”、引进全国优质学校落户海南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教育能够在政治、经济、社会、民生和生态上实现效益最大化,提升海南教育的整体水平,对于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对于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至关重要。

  毛万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扎扎实实做好教育工作,实现海南人民综合素质的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解决海南教育发展的难题;要解放思想,按照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要求加大教育开放,同时在监管和服务上营造宽严有序的良好环境;要积极推进改革,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通过机制建设,激发教育工作者的动力和活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更加重视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唱好“大合唱”。海南省政协要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推动海南教育事业发展。

  (原标题:毛万春赴海南省教育厅调研海南教育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