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海口的某航空公司的“空姐”被网上认识的高富帅“男友”诈骗了19.6万元。

  一个月前,吴小姐在“来疯直播平台”结识了一名男子“周某”。“周某”自称是一家大公司的董事长,年轻又富有,在吴小姐眼里可谓是名符其实的“高富帅”,因为有共同的爱好,吴小姐便添加了对方微信。经过一个多月的聊天,吴小姐感觉和对方很聊得来,便对该男子渐渐产生好感,最后俩人成了男女朋友。

  近段时间,“周某”给吴小姐发来一个淘宝链接,称其银行卡和微信被当日转账额度限制,希望吴小姐帮其充值“红钻YYLive”币。由于吴小姐对“周某”已经产生信任,便陆续帮对方充值价值12.6万元的“红钻YY”币。当天下午,对方以晚上有应酬,需要款待好友等借口,多次向吴小姐借钱,称过了零点以后就可以还钱,吴小姐轻信了对方,陆续给对方转款7万元。

  直至零点后,对方声称已经把借款转到吴小姐银行卡内,而吴小姐却一直未收到借款。由于第二天要出差,吴小姐便暂时把这件事搁置下来。几天后,出差回家的吴小姐发现钱款仍未到账,而此时对方也已经联系不上,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共损失19.6万元。

  海南省反电信诈骗中心一位负责人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网上交友实施诈骗的案例。骗子冒充“高富帅”吸引受害人上当,再投其所好建立起感情取得信任,然后实施诈骗。省反诈骗中心提醒:网络交友要谨慎,不要轻信他人,尤其在涉及财务等方面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各种借口让你转款的都是骗子!请广大市民不听、不信、不转账。

  (原标题:“高富帅”设爱情陷阱 海口空姐被诈骗19.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