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20时45分许,在海南省政府、三亚市政府、三亚市海防与口岸办公室、三亚市旅游委及其他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海南联合航空旅游集团携手马印航空开通的三亚=新山=吉隆坡定期直飞航线顺利首航。新山与邻国新加坡隔柔佛海峡对望,是马来西亚的南方门户,新航线的开通不仅可以使海南省的航空网络由新山辐射至新加坡,更可以覆盖至马六甲海峡区域,进一步提高我省在东南亚航空市场的份额。

  据介绍,该航线去程三亚-新山-吉隆坡航班号为OD681,每周一执飞1班,三亚-新山航段于北京时间03时00分从三亚凤凰机场起飞,当地时间06时30分抵达新山士乃国际机场;新山-吉隆坡航段于当地时间07时15分起飞,当地时间08时15分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来程吉隆坡-新山-三亚航班号OD680,每周日执飞1班,吉隆坡-新山航段于当地时间20时45分从吉隆坡国际机场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21时45分飞抵新山士乃国际机场;新山-三亚航段于当地时间22时30分从新山士乃国际机场起飞,北京时间02时00分抵达三亚凤凰机场。

  海南作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支点及开放门户,积极对马来西亚旅游市场进行开发。据统计,2017年旅琼的马来游客累计达到67490人次,同比增长38.1%,稳居东南亚旅琼客源国第一位。但因同期航班较去年有所缩减,今年上半年以来马来西亚旅琼游客有所缩减。开通新航线并配合旅游宣传推广,一方面可持续开拓海南入境旅游市场,促使马来西亚旅琼市场回温,另一方面将可马来西亚作为航空枢纽,结合海南省便利的59国免签政策和海南旅游产品进行宣传,吸引马来西亚周边各免签国旅客经马来西亚中转前往海南旅游,进一步优化海南省入境旅游客源结构,提高旅游国际化水平。

  (原标题:三亚—新山—吉隆坡航线成功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