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 严格)近日,记者从万宁市民政局了解到,万宁今年已发放产业扶持补助金238.7万元。此次发放的产业扶持补助金惠及全市12个镇962户,享受低保人数达到2387人。

  据介绍,在今年3月底前,全市各镇完成农村低保对象的劳动力状况、产业帮扶意愿、产业帮扶需求等情况调查,编制产业帮扶计划,按《2018年万宁市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和产业扶持实施方案》规定,农村低保家庭中享受低保的人员按照每人每年资助1000元的标准发放。

  万宁市根据农村低保对象在劳动、承包土地、生产技能等方面的实际情况,计划投入460万元,对有劳动能力且有脱贫意愿的农村低保家庭2263户4594人给予产业支持,帮扶措施由各镇人民政府参照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方式组织实施。

  经市民政局核定,2018年根据各镇上报全市有劳动能力且有脱贫意愿的农村低保家庭,符合条件的共有962户2387人,4月,经市民政局对享受低保待遇信息核对,并将名单反馈给各镇,再根据各镇上报产业扶持计划做好资金安排并拨付到各镇。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产业扶持补助金惠及全市12个镇962户,其中家庭劳动力人数有1157人,享受低保人数达到2387人,产业扶持补助金共238.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