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左二)在代表大会上发言。 当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第37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亚奥理事会成员经过投票,通过了在三亚举行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决定,时间定于2020年11月底至12月初。 新华社记者张金加摄

8月19日,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在代表大会上发言。 新华社记者张金加摄8月19日,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在代表大会上发言。 新华社记者张金加摄
8月19日,三亚市代表团成员在会后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张金加摄8月19日,三亚市代表团成员在会后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张金加摄

  8月19日,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右六)与三亚市代表团成员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张金加摄

  新华社雅加达8月19日电(记者张悦姗 易凌)19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第37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亚奥理事会成员经过投票,通过了在三亚举行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决定,时间定于2020年11月底至12月初。

  在会上,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介绍了城市的基本情况及其举办亚沙会的优势,包括曾举办过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等国际赛事的经验。

  她说:“举办2020年亚沙会,并以此带动沙滩运动的发展符合三亚市的发展战略,对促进三亚旅游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国际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与亚奥理事会、中国奥委会、国际和亚洲各单项体育联合会,以及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全面合作,遵守每项承诺,力争将2020年亚沙会办成一届时尚、环保、精彩、盛大的亚洲体育盛会。”

  亚沙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沙滩综合性运动会,包括沙滩排球、沙滩足球、冲浪、帆板等17个项目,此前每两年举办一届,从2020年起每四年举办一届。首届亚沙会于2008年在印尼巴厘岛举办,山东海阳曾在2012年举办过第三届。三亚是第六届亚沙会唯一的申办城市。